close

                

當人做拿手的事時有時會聽到來自內心在呼喊著「這怎會這麽簡單啊 的這種感覺」我覺得當我有這種感覺時那就是自信,做你擅長領域範圍內的事,但在有自信之前當然自己要會做,不會做而一直想著能做到的話我覺得會帶來反效果因為只是欺騙自己罷了,一開始做事情時基本上都是從零開始,所以沒自信是正常的,我相信只要反覆練習加以熟悉,自信心自然會增加,還有在做那件事時你會做了且熟悉了接下來就要相信自己能做到,不能相信自己就無法把事情做得完整,假如你當下真的無法相信你能做到的話不妨回想初衷想想當時是為了什麽去練習的,為何想要去做?不就是為了能運用到嗎?做事情做到迷茫時就想想吧!

再來就是關於夢想的,人總會有夢想而有夢想是件好事,可以激發你做事的動力,一開始先不要把目標設得太遙遠應該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假如你是學生的話可能就先考試考好,校排前百(之類的),要先做貼近生活的事不會很容易做到也不會過於困難,達到後再把目標設更遠,沒辦法做到較基本的事的話那大可不必去想更遙遠的事了,因為連小事都不成何必浪費時間做白日夢呢

再來就是實踐的方法,像想玩遍各國前你需做什麽,舉幾個例,資金,沒錢無法做成很多事要先有能力賺錢,真的沒有足夠的錢那就想想其他方法如爭取交換學生,打工換宿等等,還有語言,你總不可能全部一直用翻譯機吧,會很煩很痛苦的,敢問敢表達也很重要,當然還有很多事,但你不想想得這麼複雜的話且剛好很外向,勇敢的你也可以當個背包客,來趟輕旅行,這些都是你的抉擇。

回正題夢想其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很多都是很遙遠的,有些人出社會後都區分了夢想和現實的差距,放棄了夢想,只會埋首於上頭指派的事,不是為了自己而工作,一到下班時間就非常準時的打卡下班,下班後每個人不一樣有些去鬼混,有些回家打電動雖然這些事可能是他們釋放壓力的方法,但有些人的下班時間卻才是重點,進修自己有興趣的事,完成自己的目標,珍惜陪孩子的時光,探索真正想做的事……,十分寶貴這一點時間,然而好好運用這些時間的人可能會使生命變的更精彩又或者在這段時間真正想要完成兒時的夢想或發現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完成的都有可能。

所以當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後不管是學生是出社會的人都趕快去執行並堅持你的夢想吧!

 

 

我是個身心靈都尚未成熟的國中生

雖然我說的這些話有些人不會認同很膚淺但請給我機會吧

我的夢想有很多其中是同時兼具很多職業的斜槓族,想要體驗各種生活其中也想當能使大家的手停不下來一直翻頁的小說家!

之後也會不定時發文喔!

 

IMG_58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自信
    全站熱搜

    宇閎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